close

貌似荒廢了很久都沒寫些甚麼

前一陣子的情緒都一小段一小段的   最大的就上個禮拜決定要在工作上做些轉變 而提了調職 

此外都是些片段的   混雜的思緒

 

上個禮拜又紛紛擾擾起來

2011這一年在紛紛擾擾的情形下開始 有種似乎要繼續在紛紛擾擾的狀態下邁入另一個春夏秋冬

還是想先來放首歌~~~~本是想要放B'z的Calling~~開始寫這篇的這天真是太愛這一首(希望有機會現場聽到B'z唱這首~~但我可能會當場噴淚)

但好像跟我想寫的東西不太符合~~那是首聲聲呼喚的歌啊~~~

最近常湧上的心情是一種惆悵    感嘆 逝者已逝 

 所以獻上Glay 的恋  

無邪気な関係も 形を変えてゆく
まして男と女 脆(もろ)くて 弱くて
慣れ合い暮らすより 別れて生きてゆこう
僕の心変わり 時の移ろい

春には2人の好きだったあの丘の上で
永遠の終わりを知る

咲いて散る花 優しさは恋
無償の想い 明日なき2人
出逢い とまどい 傷つけては恋  治しては愛 答えなき問い

白い雪が積もり 僕らを覆うまで
長く短い刻(とき)を 黙って歩いた

別れの言葉を口にする 道化師の調(しらべ)を
うわの空 聞いていた

相思相愛 初めての恋
一途な想い 果てなき未来
叶わぬ願い 厳しくも恋  奪うのが愛 降り積もる迷い

よくある話のように 優等生な恋愛なんか無い

咲いて散る花 優しさは恋
無償の想い 明日なき2人
出逢い とまどい 傷つけては恋  治しては愛 答えなき問い

相思相愛 初めての恋
一途な想い 果てなき未来
叶わぬ願い 厳しくも恋 奪うのが愛 降り積もる迷い

咲いて散る花 優しさは恋
無償の想い 明日なき2人
出逢い とまどい 傷つけては恋  治しては愛 答えなき問い



即使再天真的關係 也會逐漸變形
何況男與女 更脆弱 更軟弱
與其習慣彼此的生活 不如分手各自過活
我的心已變 時光亦變遷

春天時在我倆曾經喜歡的那山丘上
明白了永恆的結束

花開花落 溫柔就是戀
不求回報的心意 沒有明天的兩人
相逢迷惘 傷了誰是戀  痊癒了是愛 那是無解的問題

白雪積起 直到覆蓋我倆為止
這既長又短的時刻 只是默默地走著
當說出分手的話語時
我聽見了 從上空傳來小丑的曲調

相思相愛 初次的戀
專一的心意 無止盡的未來
無法實現的願望 再艱難也是戀  奪走是愛 迷惘降臨堆積

如同常說的 優等生般的戀愛不可能發生

花開花落 溫柔就是戀
不求回報的心意 沒有明天的兩人
相逢迷惘 傷了誰是戀 痊癒了是愛 那是無解的問題

相思相愛 初次的戀
專一的心意 無止盡的未來
無法實現的願望 再艱難也是戀  奪走是愛 迷惘降臨堆積

花開花落 溫柔就是戀
不求回報的心意 沒有明天的兩人
相逢迷惘 傷了誰是戀  痊癒了是愛 那是無解的問題

 

照慣例(哪來的慣例=_=)還是來淺談一下歌

這首歌很詩性   所以翻譯成中文之後也可以說是一首詩(我妹說的....日文他比較強) Glay的團長Takuro在抒情搖滾時常寫出很詩性的歌  配上很美的旋率

這首是繼Way of Difference勞燕分飛 與時の雫 時光水滴之後   最喜歡的Glay抒情搖滾曲了吧~~~這首可說是榮登榜首

Glay不算是我有在固定廳的團....會買Love is Beautiful(愛是美麗→俗爆了哈哈哈)是因為老妹 我迷彩虹的時期他迷Glay  有次去她房間看DVD他放了這張

我整個被這首恋和夏音抓走~~~兩首的PV都拍得很有特色  歌也好聽  但當時那兩張單曲台壓已經絕版所以就直接買專輯了~~但說老實話裡面有大概一半以上的歌不是我的菜

我再怎樣聽還是只聽這兩首  夏音也很不錯~~改天來放夏音

這隻PV很妙 拍得很好(是說我自己覺得拍得很棒的PV都有點不合一般大眾胃口哈哈哈~~~)藝術性很高的一支PV   當時我深深被這首打中有一半是因為PV  看全螢幕畫面很震撼啊

鮮豔瑰麗的色彩  充滿禁忌的畫面搭配著Glay的音樂與歌聲    訴說著毀滅性的愛戀 沒有明天的愛戀  當時看完整個內心有種爆炸的感覺

據老妹說當時這首單曲PV有造成話題轟動 女主角兩位是當時很紅的平模   我倒是真的忘記導演是誰~~~好想知道啊!!!

 

就如同紅蓮一般   我有時候在很憂鬱的時候會想聽這首 在歌曲中訴說著關於癡迷愛戀的無解  在TERU略沙啞的聲音中狠狠扯開心臟  然後隨著歌聲放盡力氣   然後反覆個幾次  等到撕裂感越來越微弱的時候 我就會突然換歌去聽在中的或東神的某些歌或JYJ的歌或是Hyde的抒情曲或是純音樂(很奇怪的前後組合)   然後慢慢有治癒的感覺

 

只是覺得11月底12月初又開始吵吵鬧鬧    自從10月的紛擾之後 

從FP確定之後    從投票 從榜單    從令人無言的頒獎典禮  無關我們的入圍到得獎

一切一切只讓我覺得2011依然要在紛擾中過去

 

那是無解的問題.......

因為無止盡的愛與戀    所以這一切都是無解的問題

 

年末看到榜單投票的事情 總是會讓我有些煩

我大概太不喜歡投票了吧......尤其是這兩年......尤其是三天兩頭不停出現同一個投票的"求投票"訊息.........

原本投票就單純的是投票的事情 但在這兩年....因為韓國榜單的投票方式就是要讓人無理的瘋狂點票

這是一種比人氣的行為

但在我的心裡

一個稱職優秀的藝人

並不是靠這樣點點點的瘋狂投票就能成為一個好的藝人好的歌手..........

真的   有時候大家點出來的那個藝人或是那首歌或是那個作品   並不一定是很棒的很優秀的  很值得的  能成為經典之作的

只是

在現代當下這種速食時代有我這種想法的人大概都是老人了吧=_=.........

更可怕的是這種狀況還延燒到了日本的投票.......讓我好傻眼..(但關於日本音樂祭投票的我決定改篇再寫)

就如同在我心裡O榜已經只是人氣指標的銷售排行榜而已.......拿到O榜冠軍不代表這張作品是好的作品(對我而言)

 

突然覺得雖然我沒有在很關心台灣的金曲獎.....但在評比金曲獎的一些得獎項目上台灣真的專業多了......有些東西應該由專業的評審來評比會更有說服力

是說台灣也可以加入一些年度專輯獎(賣最好的?)或是人氣票選獎(台灣人的點點點)....這樣歌迷可能會比較有參予感?

題外話~~

 

 

只是對於分開的兩邊~~~對於無比掛心於他們成績的飯們

這些投票這些獎項是非比尋常的重要

 

JYJ在發片之後的種種事跡得以曉之........他們是不可能出現在各大榜單與獎項中~~~我真的覺得會因為他們沒有入圍得獎而非常情緒化的人也太不了解韓國演藝圈的黑暗了.....

年初重新再起的浩珉兩人就比較讓人意外些 但也只能說公司分大餅沒分給他們    至於為何沒有分   這也只能去問SM到底在想甚麼了....

而不是  無理的 瘋狂的 歇斯底里的在謾罵

因為氣無處可發  因為怨無處可吐  只想找代罪羔羊.........找還找錯也只能說太離譜.....

 

但在這樣的怨聲載道中

我最不想要看到的是

我們當年橫掃。。。。。。。。。

我們當年的銷售量。。。。。。。。。。。。。。。。

沒有東方神起~~~K POP根本就是屁

日本現在這麼瘋K-pop全都是拜東方神起所賜!!這些韓團去根本就是撿現成的一點都沒有下苦力。。。。。。。

東神五人才稱得上是長相+歌藝+舞蹈+個性都是滿分的100分團體。。。。其他人根本比不上(光舞蹈就有兩個人很不及格耶=_=...個性和長相真的見仁見智.....不過在中真的很帥是真的~~~→果然是死忠在飯哈哈哈)

當年是當年........距離當年都已過了三要邁入四個年頭了.........當年是拿來回顧拿來放在心裡感動緬懷的.......而不是拿還說嘴攻擊別人的

當年輝煌成績是不可抹滅的證明與驕傲的歷史  但是此一時彼一時   今年的事情歸今年.......不該混在一起講

 

雖然我也是從Tohoshinki的歌曲入門進而認識TVXQ....先喜歡上Tohoshinki進而喜愛TVXQ(其實正確來說起因是久石讓的作曲吸引我注意他們.........)

對我而言我喜愛五人的日文歌遠多於韓文歌......韓文歌雷到我的還不少..........(很喜愛很喜愛的也有啦)

也因為喜歡他們而接觸了討厭的大韓民族國家的流行音樂.....但我依然不喜歡韓國人.....我依然喜歡J-Pop喜歡J-Rock高於K-pop

但是我無法說出沒有他們 K-pop就會變成人體製造的沼氣這種話........這是在幫他們五人造口業的........

我想謙虛如他們五人.......他們會希望我們這樣說嗎??

說真的東神五人的韓文歌我都沒有全部通吃了(日文歌也沒有..但比例少很多).....我的雙耳聽到某些歌就會自動告訴我的右手兄煩請他動一下滑鼠或是轉一下ipod的轉盤請跳過

那我怎能摸著良心說出這樣的話語?

現在能稱之為K pop的各個團體 他們都有自己的強項 都有讓人注意的作品 當然在世界各地奔走的每個團體都有屬於自己的努力與辛勞

怎能用單單幾個字就全盤否定別人的付出

我想總是九十度鞠躬的他們 總是把K pop往世界拓展的責任掛在身上的他們  這樣謙虛的他們會希望他們的粉絲這樣說?

他們是我們的驕傲   但這樣的驕傲不是無理的去攻擊別人用的

就如

我不是很喜歡少時....但我真的覺得Gee這首歌很可愛....踢腿舞那首(對不起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他歌名是啥)太妍的SOLO部分很棒......

我本來對SJ頗無感....但他們的SorrySorry才真的是開啟了如此反韓(?)的台灣的哈韓之路(是說有時候我也覺得哈過頭了......)    前陣子身邊多了不少SJ的飯....才真的搞清楚他們的人臉和名字......也終於知道會抓住我耳朵的那幾個聲音的主人是誰~~~~~~我真的很想哪天把每首主打歌那些抓住我耳朵的SOLO片段剪輯成一首應該會很有趣

BB的歌其實不太是我的菜......但我卻很喜歡他們團員們的個唱....2NE1的歌也是...這兩團他們的歌雖然我沒有很愛 但YG家的現場表演場氣好強整體舞台超棒的

每個人每個團都有屬於自己的優點與光芒

不該這樣的只有我家的最好(是說韓團的粉絲真的很像邪教團體....不管哪個邪教團都會這樣攻擊別人好煩......)

現在的韓團們裡面不乏有唱功也很優秀的團體與主唱.......

我曾經看到一個資深飯有些無理的批評......當下我覺得很傻眼......美聲團體的確是那個團的主打....他們團確實也擔當的起美聲團體.....但拿神起在節目上清唱的合聲說這才是美聲~~當下我真的覺得你拿日本北海道湯種麵包跟21風味館的烤雞比說誰比較好吃(其實是我現在很想吃這兩個東西)是一樣的沒有意義.......他們團的主打一直都不是多重合聲啊......那如果要這樣比的話乾脆說近藤真彥的MusicStation上的萬人五地大合聲更強才對吧!!!!!(此時食物大戰中加入了帝王蟹~~~~)

如果總是把幻化成人體製造的沼氣這種話掛在嘴邊......這樣地球會超臭的吧......尤其是亞洲臭到不行.....

 

雖然韓團一窩蜂的奔往日本.....日本看似現在很瘋K pop........但不代表日本只瘋K pop......而且這些追韓團的日本粉絲們也不一定只喜歡一個團

日本的流行音樂會分很多很多系是因為日本人在音樂層級的欣賞度很廣.........喜歡嵐的人或許也會喜歡コブクロ,Mr'Chriden,放克猴寶貝,放浪兄弟等等等

喜歡不同類型的音樂或團體對他們來說是不衝突的事情......

現在也許剛好是現在的K pop成為日本的一系(韓流系??)

但說開拓K pop在日本市場的功勞最大的是神起的(我常看到的是全...)..........這就Over了

他們在日本深耕.....的確是是日本認識韓流的一個方式     但不是全部......他們以往在日本走的是融入日本的J POP(真的融入到很多只聽日樂的人搞不清楚他們是韓國還日本人)

雖然現在飛去日本發展的韓團們貌似走得很順遂......但這光景能維持多久並沒有人知道.........但每個團都有自己的努力與辛酸......不是飯那個團的我們又有何立場可以說甚麼

且又是此一時彼一時.......2005年的時候我想台灣聽韓樂的人也不是多數......韓樂真的是這三四年才神奇的在亞洲與世界音樂上站了一席之地......這就是流行

 

流行這東西真的就是燃燒精華的受矚目的那一段時間

當經過時間昇華淬練之後

留下來的人

我想他們也不會再去計較年末榜單...計較O榜是否搶到第一名

 

大概我喜歡的團和歌手們有七成都是出道10-15年起跳的團...裡面出道或結成超過15-20年以上的團又占半數....要不就是真的扛的起歌唱天王天后歌姬之名的人

真的看這些小孩(?)的粉絲小孩們在爭這吵那

好煩

只是這些永遠是無解的問題=_=.........大概還要輪迴個好幾次吧

只因為裡面包含了無盡的愛與戀...(唉與煉.....)

 

好~~~12月初的雜念就先到此吧~~(在下去都要12月中了~~~)

雖然機率不高(?)還是期望今年不要在紛擾中度過

 

最近因為浩珉FP將近....又開始吵起了分開的緣由這種無解的問題

無論

多麼懷念多麼喜愛以往的五人

即使在天秤上衡量過現在的三人與兩人與以往的五人相比你最愛的依然是五人

也請尊重他們的決定

無論緣由是啥那都是無解的 事到如今也不需要瞭解了

他們這一年是多麼的努力在證明他們的選擇與堅持他們的選擇

"只有當下是真實的 ,唯有當下能發光發熱,才有往前的可能,當下能往前,才有未來,才有永恆"

 

既然Glay開始那來個Glay結束~~~當年戀愛巴士某一季的主題曲~~~~Way of Difference勞燕分飛

這歌詞很棒也很妙

比起前陣子惆悵感心中響起的恋

這首勞燕分飛更適合我現在的心情~~~~~~

不知他們也是否這樣覺得(笑^^)

 

 

 

  幫老妹該一下~~~明明中間吉他SOLO是Hisashi彈的..........但畫面為啥是配上團長大人Taku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