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Christmas很沒有FU 也沒做甚麼特別的事情...就在上課間度過了..
到是今年的12/26 讓我覺得意義深刻
     
2009.1226是東方神起的出道六週年的日子
所以我反而是這天比較HIGH? 
 
  



從甚麼時候開始知道神起呢?
應該是N久以前他們第一次來台灣演出..唱Tri-Angle
那時其實沒有很注意他們
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日本的音樂和英式輕搖滾
當時的韓樂發展我沒在注意


只有印象大學某個暑假聽到神起他們某個師兄團和其他韓團來台參加某個音樂季的表演有讓我嚇到
嗯..只能說當時那幾個韓國男子團表演的曲風我個人不愛啊
然後一直覺得他們的音在飄..
可能因為以前在樂隊的時候我幾乎都靠耳朵調音..所以我對音準有些敏感
當時會覺得..是韓國人的音調不一樣嗎...為何飄呀飄呀飄

    
而那次神起的表演有讓我驚豔一下..喔喔這個韓團唱歌功力不錯..不是只是在秀舞台 
   
      
而再來就是偶爾在看日韓音樂的介紹穿插聽到他們的歌.. 非常的偶而
當時介紹韓樂的頻率沒現在那麼誇張的高
     
   
真的開始注意他們是在看了太王四神記之後..
對主題曲千年之戀裡的合聲感到驚艷超好聽的...
五個大男生...不同的音質... 獨唱有獨唱的美....合聲起來更是悅耳動聽
但那個時期因為狂在收L'arc~en~Ciel的新作與舊作...
且遇上工作心情波動比較大的時期.....所以無暇分心去注意這個團....
當時也頗鐵齒....基於正版原則不太喜歡抓歌聽...(抓影片到是蠻愛的)
所以也沒特別去抓他們的歌來聽
        
偶然有一天..在電視上看到了"O"-正.反.合.的韓版PV
當時好像是發行亞洲二巡演唱會的DVD..但我還是跟他們很不熟
但對於這首歌印象深刻的不是PV的拍攝..
也不是這個團的的五個男子有多帥(說實在講帥...HYDE也不遜色呀哈哈)
而是音樂的POWER與歌詞的意境很打動我的心 ..
是一首很正向很震撼很鼓勵人心的歌
       
也因為這兩首歌...讓我開始真的注意東方神起
             
在還不知道他們誰是誰....哪個聲音是誰的聲音
那時最吸引我的聲音是在中的聲音.....一直到現在我最愛的還是他的聲音
當時聽到真的是覺得...這個人的聲音好特別好好聽
可以說是金在中獨特溫柔圓渾的聲音把我帶進神起的世界
再來就是有天低沉略帶一點沙啞磁性的聲音
超級喜歡他們兩個的聲音一起唱重唱與合唱的時候
            
                   
      
他們2008到2009在日本大放異彩....他們的歌聲與舞台受到日本各方的肯定
常常聽到他們的各種消息
但說真的也是因為他們到日本發展..喜歡J-music的我才會更注意到他們
             
一直到今年的三月
看了MIROTIC的PV....才終於知道誰是誰呀~~~~~(有扯到....)
才知道那個有著我最喜歡的聲音的人.....長的超美的....
也更仔細聽到每個人聲音的特色....
還有展現他們驚人合聲的BOLERO
讓我決定買了韓國四輯以及半個月後發行的日本四輯
也正式掉入他們的魔咒
                 
              
在半年多的時間裡
在兩個月內收集了各式各樣他們的影音資料
還有收了他們的實體專輯與單曲還有DVD..
也神奇的讓我不由自主的某張專輯買兩三個版本
甚至還開始收了他們的平面作品.........(我好想要巴黎的寫真集呀......)
甚至打破了我不太喜歡加入論壇以及去別人的網誌看關於藝人文章的習慣
因為他們...還發現了自己一些不知道的地方
只能太驚訝我怎會這麼著迷他們怎麼會對他們如此掏心
一切只能說太不可思議了!
且越關注他們越覺得他們真是令人值得這麼做的一群孩子
      
                
最喜愛最喜愛的金在中....雖然他最一開始是因為相貌出眾拿了第一名被選入經紀公司
我覺得五個寶貝裡面他的聲音進步最多...在音樂上的成長也最多
從音痴到現在是隊上和聲的領音...很多首歌的獨唱主因都是以在中為主
就如俊秀說的...在中在神起裡面聲音占著很重要的部分..是隊上的領音
他圓柔的聲音讓每個人的獨特嗓音...融合在一起...讓合音變的層次更多但卻和諧柔和
還有他對粉絲的用心...還有仔細照顧其他四個弟弟
以及在節目上舞台上獨特活絡氣氛的樣子(有時候我覺得他可以去當諧星了)
雖然在螢光幕前在中總是個燦爛笑著講話與思考有點跳TON的漂亮孩子
他總不輕易在人前顯露出自己憂鬱脆弱的樣子...偶爾會露出很認真很沉靜思考的一面
在中真的是很愛音樂很愛深為歌手這個事業....
日韓四輯裡他創作的曲真的是讓人佩服他對音樂的成長與執著
     
     
再來是彈唱作曲RAP樣樣行的朴有天
不知道為何....在中的笑是讓我覺得很揪心....有天的笑則是讓我覺得開心
有天的聲音很多變...唱腔很豐富...聲音可以低沉也可以飆高音(但要保護喉嚨嗓子呀.....)
除了唱歌...有天在音樂創作的才華更是讓我喜愛...
也如他的聲音一樣......有天總是給我一種很多面的感覺....
有時是迷人微笑的溫柔有天..有時是誇張爆笑的朴大米..
有時候是沉靜沉默的有天..有時是感性的朴有天....有時是講話很有深度的朴同學...
多樣的他我每次看到不同的剪輯都會覺得又再更愛他一點
   
   
聲音最嘹亮的老小昌珉....身高最高調但個性最低調的他
總是最冷靜的他讓人忘記他是隊裡面最小的一個
常常還得始出潑冷水絕招滅一下自HIGH過頭的哥哥們
長相越大越出色的就是他了.....看著HUG時期的他和現在的他..真的長大好多
有人說沈昌珉本人比照片帥很多....這點我絕對贊成!
在PV..LIVE和訪談剪輯裡...都覺得昌珉好帥超亮眼的....
但拍照就奇怪怎沒那麼出色....MIROTIC裡面他整個帥的亮晶晶呀~~
年紀最小的他...常常說出很有道理很深刻的話....他總是點醒我們好多好多
     
     
神起的心靈隊長....總讓人開心窩心的俊秀
其實一開始我不太注意金俊秀這個人......
他的聲音很好....音質很棒很特別...在中也說俊秀的聲音是隊上的基音
他是五人聲音最準最穩定的人....從一開始他的聲音穩定度一直都很好
很完美的聲音...但奇怪就不是最吸引我的
他的舞技表演張力也很棒....不亞於鄭隊......
五隻站在一起....就是很難先看到他...但一看到了眼睛卻很難離開他...
我覺得神起裡他是最重要的
他有著最棒的性格....純真..好脾氣.....他是隊裡精神的安定劑
   
        
最佳隊長允浩......如果說昌珉是想的最深的人..那允浩就是想的最廣的人
很多團都是最大的當隊長....傑尼斯團也幾乎都是
但神起裡就是允浩最適合當隊長...(我無法想像在中當隊長呀...)
他真的是個最優最棒的隊長....總是適時帶領大家..
想法周全的他也總是讓事情可以面面俱到....所以真的不意外他選擇SM
          
              
他們五個讓我愛的...不只是音樂..歌聲..舞蹈..舞台張力
更愛的是他們對於自身的要求與努力....
在藝人歌手的職責上全力以赴....每每努力超越自己....但還是謙虛上進
這樣的他們讓我怎能不愛他們呢
           
       
這一年對神起、仙后以及BIGEAST是很特別的一年
登上了東京巨蛋..上MusicStation..上MS Superlive..Oricon輝煌的榜單
神起在日本的人氣與實力受到最高肯定....他們在日本不只是人氣偶像..更是實力和聲團體
           
        
我不算是資深仙后..也不是資深的想加加不了的Bigeast
這只是單純的感想........
下半年鬧出的合約糾紛....以及五人分成兩種選擇
也見識到了仙后的團結與對神起的愛....也見識到這不可思議的力量
也因為合約糾紛....仙后體驗到了神起到日本發展的好
也感受到日本的音樂界以及艾迴對神起的重是
也因為有日本這個舞台....也因為Tohoshinki在日本大受肯定
他們才有年末這些表演的機會
              
                  
起初對於爆出合約問題....五人分成兩種結果.....
對於鄭隊和老小不提告.....感到很緊張很不安
但靜下來想想這也許這也是一種轉機.....
如果一起出走了就會遇到趕盡殺絕...現在這樣的情況雖然難熬但還是能看到聽到他們
如果他們有意拆團就會像H.O.T當年一樣...但三子不願意完全斷線就是不想要分開
雖然有天在中俊秀這樣做....他們會遇到這些種種困難與危機...是可以預料到的
想必他們是為了能夠更自在的做自己...深思熟慮後的決定
其他經紀公司也有所改變....他們的同公司師弟也開始有了動作
也因為他們的舉動....韓國藝能界的變相生態也許能夠矯正一些
相信有一天一定會比現在更好
         
           
所以
無論是鄭隊和昌珉的決定..或是有天在中俊秀的決定
我想...因為愛他們...所以尊重他們的決定...也包容接納他們的決定
SO..因為愛他們...願意相信與等待....尊重、包容與接納.....
Stand by  TVXQ...Keep The Faith  FOREVER
              
       
Happy 6th Annivers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