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自認自己有方向感突發失靈的問題

所以....就決定要在showcase前去探勘一下

主要是給同行的阿青親估看一下(阿青快來啊~~~~)

(一切僅供參考XDDDDDDD....如果對南港展覽館很熟的人就別裡這了......)

今天再看一次...發現有一些小錯誤(我把某兩條路搞混了→太冷XD)..有些許更正順便加上地圖

如果是坐火車or高鐵的人....就直接在火車站等換區間車(自強莒光之類的有停南港的非常少....)

IMG_7823.jpg 

阿青同學!!這是台北轉運站...因為我以為你要搭和欣...所以就拍了和欣的入口XDDD

他轉運站只有一個手扶梯....就往下到一樓吧.....

IMG_7824.jpg 

→請下樓(覺得自己很囉唆XDDD)

IMG_7825.jpg 

下樓ing..............

IMG_7829.jpg 

一樓手扶梯旁有摩斯漢堡.....

IMG_7830.jpg 

前有星巴克.......

如果你們到了我還沒出現.....就去喝個咖啡or喀個漢堡之類的吧~~~

要不去逛京站一樓也是可→恐怖精品區

IMG_7831.jpg 

前往火車站!!

Y3出口右轉是手扶梯and樓梯

IMG_7832.jpg  

這裡下去很快就到台鐵台北站咧.....比我想像中的近很多....(哈哈哈因為從台北車站一樓大廳要走到京站還是要一點時間咧)

IMG_7835.jpg 

要下到地下二樓.....是說這個手扶梯的牆面很素......燈光很黃.....

跟門後右轉的台北地下街喧鬧的樣子差很多......因為地下街太亂沒拍(有老人家的街頭表演....)

上面那張照片的門後又轉之後幾乎是直走....就直接穿越過地下街小廣場然後直直走(過Y4)然後就會看到下圖的手扶梯

IMG_7838.jpg 

上電梯之後就是通往三鐵的好去處(啥XDDD)

地圖1.jpg 

附上地圖

剛剛從轉運站出來那個地方就是Y3出口...不過地圖的方向跟我拍照方向剛好是相反!!(要注意唷)

這是從台北地下街接往台鐵高鐵和捷運淡水線最快的入口....(還可以走中山地下街步行到中山站)

如果要轉搭捷運到南港站......走這也可.....可以往淡水線那邊接往....就是上面地圖紅色粗線過Y4之後的桃紅色箭頭

往M1M2那個方向......往那邊之後就要看指標哩...

也可以穿過台鐵高鐵區走站前地下街接捷運藍線(就是地圖上過台鐵高鐵之後的桃紅色線箭頭)

嗯ㄟ...我個人是覺的坐火車到南港比較快..大概十分鐘吧..如果時刻表抓的好坐火車比較順

也比較不會在台北車站眾多的地下街裡面迷路......

做藍線到南港大概15-20分鐘吧...我回程坐在看O'Keeffe沒有很認真算時間...而且人潮有點多

IMG_7840.jpg 

出南港火車站....內部建築跟松山火車站有點像XDDDDDD...是說南港站之後好像要接通高鐵...所以車站也搞的很大

他現在因為很多地方封起來...所以出了剪票口之後也只有一個路線而已

IMG_7845.jpg 

IMG_7869.jpg 

親愛的阿青...台北好冷啊...陰雨綿綿不斷....請記得攜帶圍巾...以免酷酷艘...(我都穿了羊毛舖棉背心還冷到不行)

出南港站之後要右轉......這邊是站北面..面南港路那邊..

南面現在因為不知道是接高鐵還是清除舊鐵道所以封起來了

所以要走一個非常謎樣的通道.......才會接到忠孝東路上

地圖2.jpg

 

IMG_7866.jpg 

 就是那個指往捷運的通道.....

IMG_7877.jpg 

  不過比在建市政府轉運站的時候把市政府站外面圍的亂七八糟時...弄的通道寬多了......

IMG_7878.jpg

就是這條走道底...就是了.....我的鏡頭有廣角看起來好像很遠.....其實還好啦 

 IMG_7879.jpg

走到南港路這邊了.....是說....南港車站建那麼大要幹嘛???

雖說地圖上看起來好像要走很久.....也還好啦...走個一兩分鐘吧??我也不知道....反正聽著JYJ的歌我走的超快....

IMG_7881.jpg 

對街的那個小棚子就是搭接駁車的地方......

車車剛跑走Orz.............還好車班還蠻密集的....不過我是在非上下班課時間出現

人煙稀疏呀~~跟我撘同班車去的人加我才三個~~~

(這裡的忠孝東路七段和忠孝東路三四段對照起來...好對比啊!!!)

IMG_7882.jpg 

那個臨時道路出來旁邊就是紅綠燈哩.....好孩子請走斑馬線...紅燈停綠燈行~~~~~

接駁車搭車點在南港捷運站2號出口....搭捷運的話就是直接出2號出口就會看到了

接駁車大概坐五分鐘就到了....走路也可以到...但真的是風大很冷啊~~~(又有一段是在山邊的FU)

如果坐火車到南港然後不想做接駁車(WHY?XD)想走路的人可能走南港路會比較快...也比較不會遇到一堆工地

地圖3.jpg 

 

IMG_7852.jpg 

下接駁車的地方..在南港展覽館站的一號出口附近..現在還沒啥

禮拜五來的話應該就會有東西了吧(我想)

IMG_7856.jpg 

還沒坐過的內柵線.......(我只做過木柵線....)

雖然坐內柵線是會直接到南港展覽館站.....但這應該只對住這個線上的人比較方便...

(如果是坐國內飛機來的人也可啦!!內柵線有松山機場站)

天好陰啊..........走路拍都很糊....外加手很冷

IMG_7860.jpg 

回往南港捷運站的接駁車(請忽略車上面很囧的照片..為何不弄個JYJ宣傳公車XD...彩虹來台的時候有耶..)

回程的接駁車在捷運南港展覽館四號出口旁

這面感覺上是南港展覽館的後方

因為要趕著去府中站那邊看課.......時間不夠就沒給他晃一圈咧~~~

IMG_7862.jpg 

就降

南港展覽館....禮拜六再見!!!!!!!!!!

 

 

很乎巄用圖片撐完的一篇~~~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