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ヲ止メテ這句話....是現在很多仙后和大東最希望出現的奇蹟吧(就某方面媒體也很愛用來扯)
但是說要停在哪啊~~~~
(停再提告前?停再狀態模糊不清前?還是停在他們日韓兩地成績最輝煌的時期?)
       
但說真的
時間繼續往前走..有未來才有希望..未來充滿了各種可能
如果永久停在現在的狀態
那才會更到爆.......
     
扯遠了...
      
   
Tohoshinki 30th Single-時ヲ止メテ
    
東方神起 第30張日文單曲 時光暫停
       

CD+DVD

 
CDonly


Bigeast會員盤


先來講封面


 
CD+DVD和CDonly的封面據說被廣大FANS譙到不行.....
我個人是沒去研究大家罵成怎樣....是說有朋友跟我講的
        
大家會罵應該是因為又是走合成路線吧.....還有謎樣的五彩......
BreakOut的封面小卡內頁和PV完全沒有團員合體的照片...有的都是合成的
所以大家對30單的拍攝就整個頗敏感
     
但屏除合成這個點
這兩個版本的單曲封面

確實是不是很美......我反而覺得兩張的封底比封面好看.....
封底雖然也是五彩五人組....
       

這是CD+DVD的封底...CDonly的差不多..只是沒穿外套..動作有些不同..所以我懶得掃了.....
(但這張俊秀的動作有點怪)
        
是說這五個顏色還蠻適合這五個人的  (在中總是被配粉紅色......)
我整個覺得昌珉超適合紫色...(但他最近有點過瘦..是因為沒吃到在中煮的飯嗎...)
      
可能是因為正面的人大小不太一樣又有交錯....整個很合成
所以就ㄟ...不是頂好看的
      
連我放在iTunes和iPOD的圖都是用會員盤的
      
但我個人是覺得
這封面很KUSO呀~~~~~~~打從我第一次見到他起.....
      
CDonly是有天巴了允浩一掌......
CD+DVD是有天拉著在中(OS.不要走~~~ )
     
簡單來說...我就是覺得有天藍藍的手很搶戲...而且有天的表情剛好也很配合哈哈哈...
         
   
正經來講歌(謎之音.....你有正經過嗎)
   
     
曲目
CDonly
     
1--時ヲ止メテ
2-CHECKMATE  Yunho from 東方神起
3--時ヲ止メテ never end remix
4--時ヲ止メテ less Vocal
5-CHECKMATE less Vocal
    
CD+DVD和會員盤都是少了第三首混音版
CD+DVD 多了時ヲ止メテPV和花絮
      
     
因為這是第一次買會員盤(上一張單曲沒定到.....雖然後來還是在網路上買了)
才知道
哼哼哼哼
艾迴真是很會坑錢(掀~~)
你如果想要收藏PV和看花絮..又想要多有混音版一首歌..
又想要會報和會員歌詞裡的團員手寫話語和即可拍照
那你是必要三張全買
好滅喔
          
抱怨歸抱怨....我還是三張都買啦~~~
     
1--時ヲ止メテ
     
這首是2010精選裡面有收的4首新歌其中一首
但說真的在收這張單曲之前...我只聽過一兩次
一開始買精選之後...我那四首新歌都沒有很常聽.....因為是新歌
比較常在聽前面的....聽以前的單曲重新排組成一張專輯的感覺
         
        
會聽到這首是因為廣播據說一直播有你跳舞的夏天...
那陣子很常在睡醒的時候用手機播放有你跳舞的夏天..
聽著神起的歌起床很幸福....有時候賴床賴太久就播到放在下一首的時ヲ止メテ(手機的撥放是反順序放)
      
當時沒甚麼太認真聽(因為想說是下一張單曲的歌...不太想認真聽想要單曲拿來的時候再來感受新歌)
只覺得是首溫柔的歌
    
       
      
開場是在中溫柔的清唱..節奏慢慢的進來
接著俊秀唱著與在中相同的旋律...俊秀的聲音搭配著鋼琴感覺很好
   
        
B段有著神起最拿手的合聲
有天的時候...有天的情緒唱的很到味...會有一種情緒液滿的感覺
接著允浩的聲音搭上後面溫柔的合聲
慢慢帶入副歌
       
      
這首歌感覺很成熟......這九個多月以來....覺得五個人長大很多
也感覺得出來反映在歌上
歌曲的旋律與唱腔感情都有一種輕熟的惆悵
       
    
這首歌的曲編的很好
輕柔中帶有情緒起伏的節奏 
還搭上很像時鐘齒輪的聲音....有種時間慢慢過去的感覺
      
        
副歌是高音三人組輪流唱
在高音的轉折部分三人的表現的很好
尤其是在唱第二次副歌開始副歌後段都是在中和昌珉搭著一起分兩聲部唱..然後再合體飆高音
那段每次聽都雞皮疙瘩呀~~~好感動
       
      
B段第二次是昌珉唱先前有天唱的部分...而有天唱允浩之前唱的部分
這段昌珉的拉音和情緒超到位的....會有一種胸口拉緊的感覺
但接上有天輕柔低沉的嗓音
卻又舒緩開來
        
         
後半段就是副歌的旋律重複出現..但依高音三人組聲音的特色有做一些音的改變
在中先清唱帶點哭腔再接入合聲和節奏...接著昌珉清亮的高音...然後當然少不了俊秀的嗚喔喔(俊醬招牌)
再接入母子高音大合唱(絕讚啊~~~)
          
真的是首溫柔的歌...聽了雖然充滿惆悵的情懷...感傷的同時卻又有種被治癒的感動
         
             
其實去拿這張單曲的那天心情真是像坐雲霄飛車...心情從開心的登頂到跌入谷底
                
當天就是4月3日
禮拜六上完課吃完飯奔去台北拿了雜誌和單曲
在火車上拆開的時候整個開心!除了拿到期待已久的CD之外還抽中最想要的在中和團體小卡
整個開心到極點
              
但回家開電腦上網跟朋友講說我抽到這兩張小卡之後
她問我知不知道那個消息....當時我.剛好也正在看網路新聞...就剛好的看到那則消息
讓我馬上上日本官網看
確定消息是真的...不是台灣媒體在胡亂扯
心情馬上跌到谷底
所以當時這張單曲默默的被我放進iTunes完收到CD櫃之後就一直沒有聽....
覺得當時聽會很難過.....那兩天我幾乎都在聽L`Arc~en~Ciel的あなた
不知道為何就是聽這首會讓心情穩定下來
          
              
直到兩天後跟老妹某流的網友聊(其實那時我再幫她改iTune)
那位小孩剛喜歡上神起.....要我推薦幾首歌給他
那時我才又開始聽Tohoshinki的歌
        
然後才真正的開始聽這張單曲
心情也因為這張單曲慢慢的從山谷底載浮載沉的飄上來
         
        
每次聽這首歌的時候....尤其是坐在火車上聽的時候
真的有種如歌詞上說
"我倆的愛情不會結束"
"好想讓時光暫停..永遠..待在你身旁"
"好想繼續 將你擁在懷裡  記下一件一件 屬於你的大小事"
"相信 永恆的存在"
       
        
充滿著雖然以往的畫面已不復存在的感傷惆悵
但卻又有著無論未來怎樣的日子裡...會一直相信...彼此的愛不會結束的安心感
是的
相信 我們之間的永恆會永遠存在
         
          
這個的想法在看了PV之後更有感覺
我一開始有點怕看這隻PV....怕看到一種陌生的感覺
但看了之後...覺得好感動
就有種
雖然他們現在要步上單飛的路程
但這首歌的歌詞字字告訴著Cassiopeia和Bigeast
永恆會存在
東方神起與Cassiopeia和Bigeast的愛情不會結束
團員之間的愛也不會結束
            
             
所以
會一直等待著他們的
Always Keep The Faith!!
       
    
    
第二首CHECKMATE  Yunho from 東方神起
是允浩在韓國三巡演唱會唱的自唱曲日文版
    
這首詞曲編曲都是允浩自己來(還有另一個人一起)
日文詞是很常寫他們日文歌詞的H.U.B


我個人是覺得允浩的聲音在五人裡面是穩定度比較沒有那麼高的一個
他比較常當合聲的低音部...合聲裡當主音的部分很少
SOLO多半是Rap
可能跟他的聲音合聲共鳴力沒有那麼強
有時候歌裡面聽他拉高音會捏把冷汗...由其是行版或慢版的歌(本來就低就專心唱低的啊)
有時候聽他現場唱高音又要厚真的是很挫.....
    
但不能否認允浩的聲音變化性很高...Rap很強(PupleLine裡就是一個大例子)
可是也許是變化性高...有時候略顯得穩定度就沒那麼好
     
   
     
但這首歌可以大列入為允浩最適合的路線
初次在三巡的LiveCD聽到這首的韓文現場版的時後大大驚艷(歌聲方面允浩讓我驚豔的不多啊)
很動感性感又變化性很高的一首歌
充分運用到允浩變來變去的聲音
有鼻音比較重節奏比較快的部分...也有用比較多沉厚的喉音唱的部分
比起他在一巡裡的自創曲來說...這首成熟很多也更適合允浩自己

      
SO只能說
"你天生注定要當舞男啦~~~~"
     
我是還沒看過這首LIVE版的視頻(想等三巡DVD來再一起看....但到底啥時會發啊~~)
但聽說整個很牛郎啊~~~他想拼當夜王吧~~~
歌詞整個也很夜王啊...............
           
        
有了這首之後是說也還蠻期待允浩後來會出自己的SOLO單曲或專輯(不然這個部分本來頗無感)
畢竟他在舞蹈這方面整個強過他的聲音表現(那弄個舞曲專輯也不錯)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允浩作的曲韓味比較重
音樂方面他比較適合在韓國發展....是說感覺他和BB合作的話應該可以擦出很棒的火花
但可惜不是同公司
    
      
這首聽了會有種想要去夜店跳舞的FU哈哈哈
     
    
 
第三首是時ヲ止メテ 的混音版
連混音版都要弄個"never end "
是我想太多嗎哈哈哈
我真的覺得配上官網的發表言
這張單曲暗示的東西很多耶~~~~~~
        
        
比起原版來說
這個版本節奏比較重
開場有種未來戰警要出動的FU.....(穿太空裝的神起走出來嗎哈哈哈)
重低音喇叭開大聲一點會很有感覺
         
          
也是一個不同感覺的編曲還不錯
          
          
總之
我覺得這是一張很不錯的單曲
        
         
相信未來還會有五人合體的作品的(握!)
      
    
最後放上時ヲ止メテ的PV
    
我覺得大家的表情有種讓人放心的感覺
有天和在中兩個在比誰的表情深情啊哈哈哈
        
   

       
       
是說我的台壓兩張拿到在中和團卡
會員盤拿到誰的呢!!!
是俊秀Orz...........
我只能說小秀要拍的讓我覺得很好看的小卡好少啊~~~~~~~
所以我一直都有點怕拿到他的....(秀飯不要打我)
我很喜歡俊秀的聲音...但我對他的人沒那麼有感覺....而且拍照裝酷帥齊實頗不適合他
所以拿去換沈老小的或朴米的啦(這兩個人的這次都拍的很好啊!!)~~~~
         
           
報告完畢
滾去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