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

就是那在今天(現下應該要說昨天)早上看到的那張

來自於將由鄭隊與沈老小所組成全新的東方神起..那驚嚇與時尚一線之隔的容妝.....

早上我看到的是黑白版

yc-1.jpg 

晚上下班回家看經由某人跟我哀嚎後我再看時....

已經出現彩色版

yc-2.jpg 

嗯...在專業(誤)分析前.....先來閒扯我剛看到黑白照片那張的感想

我第一個感覺是....很斜線......因為照片一我只認出沈老小....照片二我還是只認出沈老小(請不要凸顯自己跟鄭某很不熟...毆.)

不是說這張照片拍得不OK....他們兩個被拍得很不OK弄得很不好看

我第一想到的也不是適不適合這個問題.....

而是

SM啊..浩珉二人啊...這個宣傳為何要有種隨波逐流的FU呢?

這樣的容妝....很直接就讓我想到下午班兩PM的I'll be back...........

這樣的髮型與照片構圖....也很直接的就讓我想到你們師弟團最近專輯某版的封面

這樣並不會讓我感到很有特色.....而是有種..嗯..跟誰好像的那種FU

如我這種只注意東神的仙后....都可以有這種FU了....那更不用說有關注其他韓團的人

當然

如果以神起以前的各類造型對照起來.....

這照片是跟以往有所不同....但坦言...這兩張照片並沒有給我新鮮感的FU啊....

因為就是有那個好像的感覺......

 

雖然據說(我沒在注意其他韓團實在是不清楚)最近韓國有走復古風的趨勢.....復古風正夯

但不用因為你們師妹走復古風.....你們也跟著喇下去了吧(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哈哈哈)

與其說要走復古風.....我覺得很有麻斗味道的兩位完珍身高二人組

很適合周董葉惠美那張專輯那種FU的復古風(當然你們的身高與身材比周先生來的好N百倍)

而不是走這種容妝很復古大煙燻但又有種被抹掉的野性感.....卻配上不是很道地復古又有點金屬感的服裝

很不搭嘎耶......

 

嗯哼

前言(?)該完了

可以來專業分析(誤)一下了

我早上看完照片與眾哀嚎(也沒真的非常多人哀嚎....評價就如同標題一般...驚嚇與時尚一線之隔)之後

再度回顧認真看照片一下

我就在猜....這照片應該是拍彩色照片....然後轉成黑白的

因為直接拍黑白照片的話亮色與暗色的調子層次會再更細微....

但如果是彩色轉黑白的話....有一些細微調子就不見了...

這反映在第二張的臉上...黑白的感覺曝光過度但背景又很黑...(怎講到攝影去了....)

此外純粹就攝影構圖來說這兩張感覺上應該不會是主宣傳照或是單印刷用的照片..不知為何有種瑕疵感

要不就是這是照片的局部(怎講到另外一個地方去了....)

是說這照片應該只是SM要引起話題的而放出來的照....我覺得是想要跟俊秀的音樂劇記者會互尬而已

所以應該不是最主要的照片(最怕的就是如果真的是主要照片那讓我去撞棉被好了.....)

但...這黑白照片讓我奇怪的直覺.....彩色的應該不會比黑白的好到哪去.......

因為黑白照片的確是會讓人有種時尚的感覺.......

但因為他的服裝和容裝的表現在黑白照就讓我覺得有不協調的感覺....那配上顏色的話沒弄好會更不搭嘎

 

結果

晚上看到的時候我整個笑出來(但笑完卻很想哭....)

因為......那個妝果然很有髒髒的FU啊.......很像受傷或是烤肉被燻到或是手上有炭擦汗抹到

再加上......衣服的顏色與質感上搭配很怪.......

套一句我老闆的名言之一....此乃形色質感的錯亂......

 

先屏除掉黑白照片所給予的時尚感.....(歐美時尚雜誌裡的攝影照黑白照片多是企畫案原本就以黑白為出發)

先來說妝吧

是真的有這樣畫法的眼妝.....重點不是在眼睛的妝....而是眉毛和眉骨延伸出去的妝

有一年MAC夏末的DM風格就是以這樣的眼妝為出發...這種妝還可延伸出羽毛或蝶翅或豹紋之類的

有的會有很細緻的獸紋....有的則是會有種抹去的狂放感

但配上的....是古銅色為基底妝的肌膚...呈現的是一種很野性很原始狂放的妝

當時我看雜誌和伸展台搭上的造型....多半是獸皮花紋、以及剪裁是很狂放風格的服裝

但..因為並沒有古銅色的肌膚..在偏白皙(雖說是沒閃光大頭金來的白啦→毆)的肌膚上.....就會顯得有點髒

也許化妝師有幫他們上底妝...但燈光師打光也打太兇了吧(這個容妝不需要白皙感幹嘛打光打這麼強啊~~)

再來...又配那很令我匪夷所思的衣服........

沈老小....你那個銀褸衣頗有未來風啊.....怎會用在這需要狂放OR復古OR原始的STYLE裡咧(好我知道衣服不是你挑的..)

鄭隊啊...你裡面那件衣服的反光感覺....讓我想到潛水衣或星際奇航裏艦長穿的衣服黑色版......

這兩件衣服都是比較偏科技感未來感味道比較重的衣服.....怎會搭在這裡...讓我很不解啊...

如果那個怪異的銀褸衣是古銅色和古舊質感(但看黑白照片的反光效果就知道不可能)的畫....那還算蠻搭的

鄭隊那件如果也是古銅色的話....那也不錯...但黑白照就那麼黑我想彩色應該也是接近黑的顏色....

這些東西拆開來看....都可以構成為時尚...

野性的時尚妝容.....仿復古的時尚髮型....特殊質感的時尚服裝(服裝得看全身才知道....這麼局部實在很難說甚麼)

但沒有配好....就成了驚嚇

此時又響起了老闆的名言--形色質感的錯亂....

 

當然....我不是學服裝設計也不是走專業彩妝

我只是單純的從我認知的美學和設計的角度出發去看

 

 

我突然想到前兩個月吧.....上同學給我看下午班的新造型PV.....

是說我跟下午班那六人也不熟....我所知道的僅止於上丟給我看的東西加上他的解釋

他跟我講說大吧那邊哀嚎遍野.....但他個人還蠻愛的

當時我看的第一個反應也是嚇一跳....因為非常的誇張

但很適合他們....這個團本身就走野獸風格....誇張凸顯野性是符合他們的(妝只有泰國王子不適合..這個妝不適合他..不凸顯他的特色)

不過衣服款式有讓我笑了一陣子(某些地方有少林寺味道).....但衣服的色與質感很搭他們臉上畫的金屬色大煙燻妝

當然不是說他們比浩珉兩人帥(這怎麼可能!!掀)

而是這個造型整體設計來說....兩批M那首歌的整體設計是成功的(其他部分我就不了咧....我只知道到這裡上同學就失聯了哈哈哈)

 

當然在哀嚎堆裡也有人說..不要偏心左三啥都好右二啥都不好之類的言詞

但就單純的以造型和整體設計來說....The Beginning是挺成功的

我一開始看到眼線妝也有點驚..因為很怕後來會出現煙燻然後就跟下午班又強蹦(台)

但再看到整體造型之後就沒這擔心咧.....

因為在髮型..妝..服裝..拍攝場景上....JYJ有自己的風格和路線...而且強烈性很高

眼妝成了近拍的時候的重點....遠拍則是強調與繁複服裝配件的特色....眼妝則退為配角去陪襯眼神讓眼神更為突顯

71661_442517491629_207243966629_5909272_865090_n.jpg 

(PS上面這張照片純粹是廢話太多決定來插個圖.......)

不過不能說全都很讚!!...

金大頭這張貓熊妝讓我很滅....送的大海報還用這個讓我更滅...

反倒是中間的俊秀那個整體造型超讚!!超有FU

有天大人照片長髮還蠻OK的...綁起來當然大好...

但PV裡跳舞動的時候就很.........阿紮(某種台語口語)

44962_443169361629_207243966629_5920758_4791270_n.jpg 

 

其實...因為人帥..那兩張浩珉的照片再怎樣還是會有好看的感覺

只是覺得..一個大的經紀公司..一個天團..一張讓人備受期待與矚目的復出專輯

他所送出來的宣傳照..怎沒有讓人(好吧..應該說我)有種新奇!驚喜!絕配!驚艷的感覺

如果要說驚豔的話

鄭隊之前這組也頗意圖不明的雜誌照...就很搭很有驚豔感

(我還故意放了張裡面最不順眼的一張..但相較之下我覺得整體造型是有重點又不互搶的)

40776_424439906629_207243966629_5500495_3914684_n.jpg 

 只是也從這樣....YC兩人(我比較喜歡CY...如果按隊形來說)這張新專輯真的是備受矚目...但也有種倍感壓力的FU

ANYWAY...希望之後看到的作品...會是更讓人有耳目一新有驚豔感的作品

 

 

 

這樣

才會多多少少掩蓋掉遮住一些

那儲存在記憶裡的..以往的..視覺記憶..以及..聲音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