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慣例(?)先來首歌~~昨天查某個團的資料意外逛的部落格...他放的背景音樂

 

超好聽!!!有種溫柔洗滌心靈的FU~~有種心理小小的傷口...身體的疲累隨著歌聲被帶走的FU~~

 

其實我有點猶豫要寫這篇嗎....不過基於對自己的誠實....我想還是寫好了

我對這幾場2011a-nation的一些想法......在音樂某層面上我很嚴苛唷...畢竟我從小是聽古典樂+各式各樣資深老團(老妖?)長大+差點被抓去念音樂系......所以有些東西我很直接......請小心....

我曾經有跟我妹說有機會要來去看a-nation...可以看到艾迴很多歌手..可以看到TRF..小事..有時候大和美姬丸會上..會有放浪家族的團..艾迴三姐...當然最重要的還有東神家的孩子

不過a-nation都是在暑假辦....這對我目前的工作來說去是天方夜譚~~~~外加在暑假前才剛去釜山回來...整個瞬乾

 

 

對於今年的A-nation.....我在上個月底浩珉開唱的第一天被強烈的衝擊到......

因為那個曲目

當天跟跑來台北的李阿青去吃他國中同學的喜酒....回家梳洗後上網看到有網友在討論今年浩珉東神的曲目

我點開來的當下真的是

很生氣

起先是很氣為什麼要拿五個人的歌來唱

不過說真的到底為什麼氣到在我姐床上翻滾睡不著還打到貓......我也說不上來

隔天結束JYYJJ+J(意外在吃飯的地方遇到一個在飯親辜在那邊打工)聚會回到家裡

點開他們唱五人的歌所組成的組曲視頻來看....聽了之後

第一次是震驚到不行..............

我很懷疑在畫面裡唱跳的是他們兩個嗎....其實真的是....那陽光帥氣&殺氣騰騰的沈昌珉...是...但畫面好晃

但嚴重打擊到的是聲音.....

我很懷疑聽到的聲音是他們兩個的嗎

依我以前號稱樂隊調音器的耳朵聽起來.......唱到點的唱準音的.....不到五成.....

兩人的聲音變得好薄....像掐著脖子在唱

 

在震驚之後.....

剛好一同聚會的親跟我要網址來看

有人一起同步討論....讓我提起勇氣再聽一次....

屏除掉第一次震驚到不行的情緒....這次就用著比較客觀的耳光(?)來聽

雖然當下兩人討論的內容實在是血淋淋....也很爆笑.....兩人一起聽到那個走音四連發的LoveLoveLoveLove的時候我差點一度又激動起來的踹到我的電腦桌=_=..膝蓋馬上多一個黑青

然後再聽個第三次在桌上翻滾哀嚎~~~summer Dream第一句在中那美麗的高音啊~~~stand by u啊時光暫停啊~~回來啊不要再飄啊那個LOVE....一次飄的比一次遠啊~~My god sun~~

隔天因為另一個親跟我要網址....我又再陪他翻滾了一次........

然後聽到最後開始覺得自己有幻聽.......因為這幾首歌印在腦海中的聲音記憶是多麼的清晰...那些記憶聲音開始默默的撥放起來...沒多久...腦海裡的聲音默默的要壓過桌上喇叭放出來的聲響

但有時候又會被經典的走音再度拉回現實=_=

 

 

好...鬼吼鬼叫的該停一下......接下來是正經的........

 

請先容我客觀+殘忍的對你們說....

請 拾起音樂人歌手的自知與自覺

也許這場A nation會撐到最號看倒數第二出場的你們的人多半都是東神飯

但這走音到這種境界的表演

是不是該想一下這樣去唱唱不來的歌是不是太過勉強也太過耗損自己的歌唱生涯 這組曲唱下來喉嚨都快啞了 喘氣聲從沒停過的感覺

後面還要來個Keep you head down......太辛苦了........

 

也因為上述

原本我是很氣他們拿以前的歌來唱.....

後來變得很心疼他們為什麼要拿以前的歌來唱......

非常的勉強....

不討論以前誰的部分應該要誰擔

而是以往東神五人的歌曲....就是依照著五人不同的音高與音質去編寫的

而瞬間要兩人擔下來....變成無時無刻都在掐著脖子唱

沒有重新編曲(都弄成組曲了....重新編曲絕對不是困難的事情吧==)

兩首慢歌破碎與不穩到了一個令人心酸的境界.....畢竟這兩首慢歌另外三個人的聲音比重占的高.....

而後面a-nation必唱之輕快夏天之歌包裝在貌似混著以前五人的歌聲裡....有些地方被包容過去了

但有些地方真的是飄到離五線譜對的位置很遠的地方去了(衝擊Love四連發=_=...我被衝擊到關了電腦之後還聽得到那四聲走音......)

 

隔了一周

6號和7號的那場曲目雖然一樣

走音的感覺比前一場來的好一些........從原本高過五成的飄音連發降到了五成以下......

但聽得出來.....會走音的某些句子.....那聲音已經很努力的想攀在懸崖上了....但就是差了一點

 

聽得出來他們的努力....

 

縱使我再怎樣不是很喜歡Keep you head down.....

但我每次看人氣歌謠和MUSIC BANK浩珉東神的表演.......無論他是否是唱現場還是對嘴.....那表演的精準度...舞蹈的力感與美感....那在舞台上兩人強烈的存在感與王者般氣勢

我都還是看得目不轉睛...雖然看著那個歌詞讓我得抓著客廳的神桌邊邊忍著鼻酸的感覺....看著他們還是忍不住在內心感嘆你們這樣也散發出屬於你們自己的光芒...好帥

而這次A-nation也是......

我沒有特別喜歡SuperStar...也不討厭....但這首歌一開始聽到就覺得他可以是首演唱會專用的歌.....混音混得不錯....但節奏感強的歌....適合他們兩個的表演模式

所以a-nation的視頻看到這首的時候都覺得嗯真可愛好帥氣.....完全跟前一個視頻不像同一組人馬=_=....

 

雖然前面說得很狠心.......

但其實只是想說

雖然聽得我撞到黑青...聽得我喉嚨都痛了起來....聽得我連做夢都聽到Love*4

還是蠻感謝你們在a-nation唱起以往的歌....証實了這些歌曲是如何深刻的印在我們腦海中...訴說著我是多們深愛以往的你們(也讓大家覺得我們自己有幻聽吧~~)

也讓很多人延續一種思念感吧~~ 

我喜歡看到唱著Keep you head down那充滿霸氣的你們

我喜歡看到跳著Superstar Superstar Superstar那帥氣可愛的你們

所以

希望你們可以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用嶄新的模樣與歌曲撐起屬於你們的王者氣勢~~~擁有完全屬於你們自己的色彩.......

 

以往的歌曲就偶而小小露面一下沒關係(毆)~~~~~

太常出現不好好傷喉嚨~~~~

 

勇往直前吧!!Dear H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