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報這玩意一直是一種又愛又恨(?)的東西


圖好大擁有他很開心....但收藏是個很困擾的問題.......一捲一捲的很卡灰塵+貓兔犬人的毛........

攤平壓在床上的竹席下在加上我的各個時期奇怪不知如何收的畫.....竟然可以讓竹席鼓起一個奇怪的小山坡=_=

之前和李小青討論了海報之困擾......他有查到一個做海報收集冊的部落格

終於在今年暑假被PICASSO搞得很煩躁的時候決定把材料備齊.....在暑假班的空檔中做收集冊來解悶舒壓~~

嗯~~我沒有拍製作過程(歹勢李小青同學~~)..也不打算用文字描述(用寫的沒有圖很難意會嘎)..畢竟這是別人發明的.....我做的方法跟原作者差不多...

有興趣自己做的人就看原作者咧~~~大感謝他啦!!!原出處→◎

 
我做了兩本......因為目前收藏的海報大致上可以分成三個規格.....一個是A2大小(就Tohoshinki之前出的掛曆大小)..一個是B2大小..B2尺寸每一家都不太一樣..有的會長一點有的寬一點點...另一種就是無敵大大到不行的韓版最近愛送的巨大海報=_= 
雖然我現在有的張數通通塞在一本綽綽有餘....但個人對不同大小的東西放在同一個尺寸的收納袋裡面頗有意見~~~A2和B2放在一起真的差蠻多的.. 
要不就是得一張B2背面放一張A2....但有些偏偏就想要放在一起....這樣袋子裡就會有很多多餘的空隙啊~~~(有魍魎有魍魎啊!!!我不喜歡啊!!!) 
所以就一本A2專用一本B2專用......至於最近韓盤送的大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海報咧~~就等我有閒錢去九五買超厚超大也超貴的海報套吧~~~ 

IMG_2290.jpg 
白的是小本的海報冊~~A2專用...46.5*67cm50張塑膠袋......黑色的是大本的海報冊~~B2專用...55.5*81cm32張塑膠袋 

IMG_2291.jpg  
先來看大本的ㅋㅋㅋ...封面是黑色白點點→花俏的女人ㅋㅋㅋ底是紅色....本來只想用花色區分封底封面....但一直覺得很像沒做完...所以就在封面上刻了JYJ 
IMG_2292.jpg 
因為第一張海報剛好是JYJ台場ShowCase送的海報.......所以在封面就JYJ透出紅色...... 
IMG_2293.jpg 
左邊那張魔咒Live CD送的特點海報(還DVD送的我忘了)因為是比A2大超過三公分以上的size....所以沒辦法放進去...所以破例來這邊 
接下來就是海報欣賞(誤!!)....其實我這規格的海報並沒有很多的感覺~~離裝滿還有一段路程~~
IMG_2294.jpg  
IMG_2296.jpg 
IMG_2297.jpg  
這個JYJ三大頭的有被我稍微裁掉一點點.....不然會折到和凸出來....大概左右下各裁0.5公分吧... 
IMG_2298.jpg 
魔咒踢水版的海報被我裁小了~~因為他旁邊有頗多空間可以讓我裁(誤哈哈)....是說這海報已經比我買的套子來的大...但我房間可以掛貼的空間這個SIZE只能掛直的...所以就決定裁了收進去....反正他人還蠻小的 
IMG_2299.jpg 
這張是風林火山 Gackt演畀沙門天...不不是上杉謙信的時候出的寫真集送的海報........Gackt這造型很好看....坦白說你不戴藍色角膜變色片也很好看啊(毆) 
IMG_2300.jpg 
臭老頭L'Arc~en~Ciel來台灣開唱的時候買CD送的海報.....這張海報大概是我所有海報裡面質感最好的.....有上霧面膠膜....很強壯~~ 
但講到臭老頭忍不住要罵一下......他們結成20周年出的CD真的讓人很火大!!!!!!2000-2010那張放那首廣告歌首次實體CD化根本就是逼人去買那張啊!!!其他歌我都有啦~~偏偏那張的封面設計是我的菜啊~~(大掀!!!!!) 
IMG_2301.jpg 
IMG_2302.jpg 
這張可以看到龍一.慶太.涼平三人小時候和長大的差別(毆)
IMG_2303.jpg 
IMG_2304.jpg 
 
中間穿插一點製作性質的字好了(毆) 
本來在做這本的時候是打算扛去教室做.....畢竟教室有很大的桌子很好用 
但我光從書局買完最大尺寸PP版兩張扛回家之後.....就知道要再把他扛出門是不可能咧~~~外加做完會有塑膠袋的重量超重的!!哪扛的回來~~ 
且PP版這麼大張其實還蠻容易折到的 
整個製作過程我覺得最累的是......貼加強圈=_=.....完全考驗我的耐性哈哈哈....所以我後來沒有全貼 
我打了10個洞穿了五個原子夾....就正面貼13579背面貼246810......我有耐性貼這樣已經不錯了 
PP版不好割....刀片要新一點銳利一點.... 
然後跟原本教學的部落格上比起來.....我買的PP版比較貴....有點點的更貴....不過我去買的那個店超多種顏色的.....點點款的顏色也很多... 
但如果我自己還要做的話我應該還是走這幾個配色路線吧..... 
中間還發生流血事件=_=....我不是被刀片割傷....是被鐵的原子夾割傷~~我以前就有被割過了沒想到這次還中標= = 
買鐵的完全是因為自己覺得比較好看也比較堅固......塑膠的滑掉率比較高....外加那家店賣的顏色沒有一包統一一模一樣顏色的....都是一包五個顏色好討厭 
尺寸的切割我完全是憑感覺耶......我沒有特別量去計算......完全是拿袋子裝海報然後量然後切切割割打洞......有直角對齊就好了 
我多加的應該就是沒綁繩子....改成貼魔鬼氈.....魔鬼氈要下面再貼個1-3塊的小PP本增加厚度....不過PP版對黏實在找不太到很好的黏著劑=_=..用雙面膠和保麗龍膠都不是那麼完全黏牢....是逼我拿南寶樹指試看看嗎~~~ 
但有了魔鬼氈黏住就比較可以直立放不會讓塑膠袋垂下來~~~ 
 
 
接下來是小本的.....其實日本的專輯或單曲比較常送B2大小的海報...所以B2還有比較多其他歌手的....而A2的海報幾乎都是買神起DVD送的...還有掛曆拆下來的 
本來小本是想要全白底黑點點...封底是紅色....但量錯尺寸...我拿掛曆量....掛曆的大小比A2海報大概矮了2-4公分...所以小一個尺寸的PP版放不下...但寬度可以 
所以就接了一塊黑底白點點的~~~還好撐得住!! 
但小的海報冊最恐怖的是要裁塑膠袋=_=......因為我家裡沒有夠長的鐵尺..很難用割的....塑膠袋也比較難割...所以我最後都用剪的.....所以上面袋口頗不齊哈哈哈 
不過大概是一回生兩回熟~~~小本的一天就搞定了....時間完全是多在裁塑膠袋和貼加強圈.....50張塑膠袋貼的我臉都要綠了.... 
IMG_2305.jpg 
除了黑色以外的PP版都會有點透明感...(紅色也會)....一樣刻了JYJ.....我本來有想要刻TOHOSHINKI....但光看到這麼多字我就想吐了 
但很詭異的就是不想刻TVXQ=_=....我也不知道為啥=_=(大概是O和Q都讓我很困擾........不好刻)
IMG_2306.jpg 
因為配合PP版是白的有點透明....所以選了這張海報.....算是一張色彩比較單一色彩明度差比較小的海報 
IMG_2307.jpg 
IMG_2309.jpg 
2010的掛曆系列~~ 
IMG_2310.jpg 
IMG_2311.jpg 
IMG_2312.jpg 
IMG_2313.jpg 
IMG_2314.jpg 
朴米奇旁邊的空位是準備放在中哥個人的~~~~他現在還在牆上~~~~~~~~~~~~~~米花大好!!!! 
個人的只剩四張...沈槍命的我給李小青了..... 
 
接著是成均館系列..... 
坦白說台版這組月曆的編排我沒很喜歡....有一度想要把下面裁掉....但會變得很難收所以就保留了.... 
IMG_2315.jpg 
IMG_2316.jpg 
IMG_2317.jpg 
IMG_2318.jpg 
IMG_2319.jpg 
IMG_2320.jpg 
臭老頭L'Arc~en~Ciel的不負責任主唱的個人SOLO團VAMPS的海報......拍的風格和圖片很有質感.....但印的紙質不太好.... 
L'Arc~en~Ciel我最喜歡的海報是KISS那張專輯的海報(整體造型超帥)....但被我黏死在門後面=_=....超殘念的 
IMG_2321.jpg 
又到了稚嫩W-inds系列~~~~這是雙面海報...買寫真送的吧....
IMG_2322.jpg
 
 
以上是簡單分享報告..... 
是說我覺得做這蠻好玩的~~~就是要花時間...... 
是說之前有兩位親辜有問我說可否幫忙做~~ㅋㅋㅋㅋㅋ~~~交情夠OK啦!!!! 
但我想到要扛著這個超大本的東西坐火車坐捷運我就很斜線啊~~~~  

最後放個海報收集冊尋尋覓覓的容身之處~~~~放這東西也是一個學問啊!!!! 
IMG_2288.jpg
 
IMG_22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