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從小到大一直不間斷的在養著各式各樣的寵物

但每到與生命分離的那一刻

還是非常的痛

 

從2007年秋天認識的雙胞兔   今天有一個跟我說再見了  小包    跟我說再見了

 

他們本來是我不會接觸到的生命  是  在那年秋天的某次開會   開會教室的主任提出了他們的家長兔子養不下去了請求老師們的支援

原本我接手了是要轉手給在某園區工作的學妹讓他養大了可以送入園區  學妹好愛兔子 感謝他讓我更認識兔子

後來輾轉的在年底又把他們倆接回來

就這樣慢慢的養了起來

 

自從大包小包會打架開始

就不能同時放風 只能輪流 所以就早上放小包 晚上放大包

因為我餵早餐 所以和小包的互動比較多

兩隻比起來他比較喜歡被人抱

也喜歡被摸摸

早上放風會跟著胡黑寶一起去陽台探險跑跑跳跳

胡黑寶大概覺得那是他的跟班之一 自從米花09年過世之後 很久沒有看到他幫兔子理毛了

這兩年早上有時候會看到他們兩個從陽台進來之後   他會趴在客廳給黑寶理毛

 

 

本來頭好壯壯的

去年底突然慢慢的瘦了下來   不太明顯  但精神依然很好  依然跑跑跳跳食慾很好

 

但老姐一月回來一趟之後

又瘦了下來 而且有些突然的快

 

到了初三初四 狀況有些急轉   覺得他精神好似沒有之前好  不想出來玩  一直舔肚子

初五出門的搭車的時候一直覺得他的氣味在身旁繞來繞去   有些擔心

 

這禮拜一看到他一直在休息 經歷過幾次家裡寵物最後一程的我心裡大概有些底

 

這天早上醒來   看到他想移動都有些吃力   我想他大概撐不過一兩天了

 

這是有限的生命   看著他知道他會熄滅   這種在慢慢等那一刻的感覺 很痛

我有些害怕出門開會回家之後看到的是冰冷的牠

但也有些害怕看到他漸漸消失生命之火的樣子

很矛盾  內心很複雜

 

開完會本來要留在外面等晚上的和Lily一起吃晚餐

但想想覺得還是回家一趟 順便買兔食  無論他可以走多久  還是要買大包要吃的

回家進屋那一刻真的都快氣喘了......心臟糾在一起

看到他躺下來了 我沒看過他躺下睡覺的樣子 所以心理有個底了.....但看到他還有微弱的呼吸.....內心真的很複雜

本來他沒有發現我 等我開了燈 他很努力想抬頭   只要我走經過他   他就想要抬起頭來

真的很難過   雖然我們常笑說兔子是謎樣的生物搞不懂他們在想啥  但此刻我知道他看到我回來了很想起來很有反應

我只能蹲在旁邊說

"不要勉強  放輕鬆  姐姐回來了   來看你了唷  不要勉強  放輕鬆"

他一直在撐著

 

還好過了半小時之後老媽跑到我們這邊來   我跟他講了一下狀況   他大概知道我遲遲不敢去動他的籠子   大概也希望他走的時候屋子是乾乾淨淨的

就幫我一起清一清    把平常蓋著睡覺的布鋪好讓他躺著

因為老媽過來阿嚕犬很激動一直叫 所以把在被窩睡覺的胡黑寶吵醒了

等老媽清好了把它放回屋子裡讓他靜靜的等待那一刻後就先回去舊家....

吃完點心的胡黑寶走經過他籠子旁邊 看到他躺下來 只剩下小小的呼吸時

非常非常激動的對著他一直喵喵叫  一直看著我又看著他一直叫著 我也看到小包的眼睛張大在看著他

此刻真的很感動   他也在等著黑寶來看他最後一面吧

動物之間是有屬於他們的感情的

很感動

 

很感謝胡黑寶陪著我一起看著他走完生命最後這短短的一段路   他一定也很開心寶大爺來陪他

也很感謝老媽在這時間點跑來 不然我可能會整個崩潰無法好好打理他的後事

也很感謝今天的與Lily姐的飯局 如果在打理好後事之後沒有出門的話我應該會很沮喪

也很感謝回家之後跟同事在線上聊一聊

也很感謝今天在臉書和噗浪慰問的朋友們

 

感謝小包   很感謝一切讓我參與你的生命   你今天超棒的!!!!!!謝謝你等姐姐回來~~~在天國記得要去找米花姐姐玩

 

再見!!!小包!!一路好走

IMG_0057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